鑽石價格差很大,價格藏在細節裡-京華鑽石

如果你是鑽石首購族,在鑽石戒指、鑽石項鍊會花費多少可能毫無頭緒。鑽石價格五花八門,少則千元多至破百萬,鑽石到底昂貴在哪?正因為鑽石天然開採,K金製作因款式設計不同,用料不同使價格有所差異,鑽石特色與品牌附加價值不用說,重要的是每一件商品都是精挑細選獨特打造,因此鑽石戒指與鑽石項鍊除了耗費工時,更講求師傅工藝技巧!所以說鑽石戒指、鑽石項鍊每件都是工藝品,貨比三家很重要的,畢竟鑽石要價不斐。進入主題前,先來了解鑽石鑑定專家與珠寶設計師在制定鑽石項鍊、鑽石戒指時,構成商品組成價格條件有哪些?

 

鑽石價格藏在細節裡

一、鑽石重量

克拉是大家最常提出的第一個想法。鑽石以克拉為單位,主要常見分類30分、40分、50分、1克拉、2克拉,專家表示在採買鑽石時,鑽石條件常常是可遇不可求,因為在鑽石切磨廠,大多會以保留最大製成率為目標,將原石切磨成最大重量,所以鑽石重量只能夠將鑽石作為基礎價格分類指標。切磨會耗損克拉數,因此切磨時可除了需要細心計算,對切磨師來說重量可是失之毫釐、價格差之千里呢!

 

 

二、鑽石顏色

鑽石顏色從D的無色到Z的帶微黃色,,一般肉眼看可能會認為鑽石從白色到微黃色,但是專家卻不這麼認為,鑽石判別顏色時只有一顆鑽石觀賞顏色很單純,一堆鑽石匯聚時會發現有些會帶有咖啡色、灰綠色等體色的差異。因此鑽石以比色卡做比對會讓顏色驗證更準確。鑽石顏色不僅會影響外觀更是會影響鑽石價格,在京華鑽石嚴選下,剔除帶咖啡色、灰綠色等的體色,選用符合SID頂級車工鑽石。京華鑽石選用不帶體色的D-L等級,價格落差約在10-20%

三、鑽石淨度

鑽石淨度共分11個等級,淨度會影響鑽石透光性、更會影響折射出的閃耀光芒,好比說一大片乾淨的透明玻璃灑落進來的陽光對比有瑕疵斑痕的玻璃灑落進來的陽光亮度就不會一樣,主要是因為玻璃的瑕疵阻擋折射和反射的表現。同樣道理,鑽石內含物越多自然讓光線進入鑽石晶體內反射出的閃耀會降低,所以影響鑽石淨度價格條件能差異10-20%

四、鑽石車工

鑽石專家花最多時間與功夫研究鑽石切磨,國際市場上約略將鑽石桌面分為51%到66%,深度57%到65%,因此會看到鑽石有瘦長型、扁矮型、標準型、SID型,鑽石比例的構成從腰圍、底間都是會影響比例,車工表現讓鑽石光線折射出最優質的光彩表現、光線折射,能夠反射出最多閃光、亮光、火光讓鑽石更具價值,京華鑽石僅精選0.8%原石,鑽石經過頂級車磨師的車工之後讓鑽石價格差距20-30%

 對許多鑽石珠寶商來說,中間會有許多不同的挑選條件包括選擇鑽石供貨源、挑選鑽石、鑽石切磨、送驗鑽石,當條件符合時就會獲得京華鑽石GIA鑽石鑑定師認可,畢竟鑽石行家看得是價值與稀有性,並非只單純看價格喔!

 

戒指、項鍊裡的工藝價格與價值

你可能會聽過貴金屬像白K金、玫瑰金、K黃金、鉑金,但對於金屬特性瞭解多少呢?每一種金屬都有自己的特性,要怎麼挑選鑽石戒指、鑽石項鍊更符合自己的平日配戴?那就讓我們來瞭解一下金屬差異吧!,每一種k金材質都有優點與缺點,當然同時反應在價差上呢! 要找到符合荷包預算,當然要先瞭解特性!

K金製作需要使用許多工法,會需要在金屬上有多道的加工程序。像是割鋸、敲打、焊接、銼修、鑲工、拋光、電鍍等,製作一件K金商品相當耗時,因此K金工錢是少不了,除此之外,K金金價、K金金重、K金樣式與製作工序、K金電鍍都是影響K金費用製作的成本。材料價格好估算,但其實最難以價格來評估的是金工師傅經驗呢!畢竟每一件K金戒台、K金墜台都是金工師傅的靈魂磨練出來的!

 

京華鑽石身為禮物魔術師,不遺餘力開發新款式,讓鑽石與K金相遇。若配戴時的碰撞刮傷也有獨門祕法讓K金看起來亮麗如新。每一件您購買的K金商品都經過32道品質檢驗的核可,還有通過ISO9001國際品保,讓每一件鑽石戒指、鑽石項鍊的K金通通足金啦~!所以不能只用外觀來判斷細緻與厚實有沒有足夠安全,而是選擇有信譽的品牌讓您不買錯不買貴,又能有面子的送上這份經過保證的幸福禮物!接著看一下有什麼款式與K金的設計,讓設計看起來就是精美巧緻吧!

 

百變風情巧妙結合|鉑金、玫瑰金、K黃金

恆久的愛

古羅馬時期,新人以「藍色」為婚禮主題顏色、穿著藍色點綴婚紗禮服象徵純潔忠貞的愛。設計師於婚戒內鑲上代表貞潔的藍寶石,寄寓新人從此忠於對方,成為二人結婚盟約的守護石。簡潔的PT900、玫瑰金、K黃金環繞組成戒環,讓指尖上的承諾更顯永恆。

 

日系柔美溫式表面|鉑金、18K白金、玫瑰金、K黃金

 

堆疊愛

多色層次的堆疊,由鉑金、18K白、玫瑰金、K黃組成,運用打砂的工藝呈現出剛柔兼具的浪漫對戒,佩戴在手指尖上彰顯出妳倆的約定

 

純愛

PT900鉑金製作成對戒,以圓點環繞成圈帶有古董珠寶氣息,男女款以低雕奢華小鑽,戒圈以亮面表現,見證我們純真的愛

 

典雅珍藏醇愛工藝|鉑金

 

交融守護

剛柔與沉著細膩相互搭配出對戒的DNA,男戒打砂技法讓金屬轉折面變化,女戒由15顆小鑽釘鑲在金屬中,宛如無數愛意交融守護著,指尖上的定情曲正在跳躍著

 

 

這麼多鑽石款式,你知道每一個鑽石戒指、鑽石項鍊都是經過許多專家團隊逐一把關,所以不能只單純聽到價格就說好貴、好貴,畢竟選擇有終身服務的鑽石品牌讓鑽石真正達到一顆永流傳喔!

【京華鑽石原創文章非經授權請勿轉載本網站內容,如需轉載請聯繫】

 

編輯:吳佩娟│審核編輯:謝佩真、李裕峯│圖:京華鑽石/ISTOCK

世上最炫最亮的鑽石

準備最完美的禮物給她